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广西召开全区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4-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8日,在组织全区收看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后,广西水利厅召开了全区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水利厅刘中奇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中奇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夯实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水土保持主体责任,人为水土流失强监管氛围正在形成,水土流失治理补短板水平得到提高,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应用不断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刘中奇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之年,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地要结合实际,坚决克服因受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水土保持行业监管,加快重点地区水土流失治理,完善水土保持体制机制,提升水土保持基础支撑能力,要加强水土保持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见实效。

    本次会议共设126个会场,有668人参加会议。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水保处、水保站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