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江西省水利厅组织参加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4-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江西视频会议.jpg

4月8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赣州市人民政府代表江西省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廖瑞钊副厅长视频会后及时召开会议,就落实全国水土保持会议精神,做好江西省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部署,水利厅组织了省、市、县水利水保部门设立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陆桂华副部长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新要求、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各级水土保持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抓实抓细。

会上,赣州市人民政府代表江西省作了题为《创新机制严格监管 全力在水土保持上“作示范、勇争先”》的典型发言。发言从“强化制度建设,让水保屏障密不透风”“织密监管网络,让‘两山’理论落地生根”“实行联动执法,让制度长出‘钢牙利齿’”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赣州水土保持坚持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致力于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探索形成山地林果开发“承诺+联核联验”监管模式,创造了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赣南模式”的典型做法。

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廖瑞钊副厅长立即召集省级分会场的厅水保处、省水保站、省水保院、省水土保持管理中心等水土保持有关工作人员,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江西省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部署。廖瑞钊强调,江西省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标新形势下的水保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各级水土保持部门要深入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借鉴典型发言单位先进经验,奋力推进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廖瑞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所在,以江西省2020年水保工作要点为统领,以履职督查为手段,全面深化落实措施,细化责任清单,按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水土保持工作;要切实强监管,用数据说话,进一步加大曝光、约谈、信用惩戒力度,使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考核严肃性,进一步严格水土保持考核标准,要一把尺子量到底,推动江西今年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厅有关处室及相关厅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水土保持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土保持部门工作人员共610余人在市县111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江西省水利厅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