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

经济日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全国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面积7.8万平方公里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4-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报贵阳4月17日电 记者李力 朱靓报道:我国2007年水土流失治理取得新进展,全国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面积7.8万平方公里,其中综合治理面积4.5万平方公里,实施封育保护3.3万平方公里。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今天在贵州召开的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上介绍说,去年全国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小流域6236条,完成坡改梯、沟滩地66.1万公顷,营造水土保持林草265万公顷,建设小型蓄水保土工程17万座,新建淤地坝900座。
  鄂竟平说,2007年我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在巩固中发展。在继续实施长江上游、黄河中游、京津风沙源、首都水源区等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的同时,国家又启动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工程管理、治理的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高,所有基建投资渠道安排的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在建设管理办法上实现了统一,规范了项目建设程序。同时,全国80多条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鄂竟平说,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有效地改善了治理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在解决民生方面进一步发挥效益。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水土保持大示范区建设同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开发紧密结合,建成了贵州毕节、甘肃天水籍河和砒砂岩沙棘治理区等一批规模大、产业特色明显,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示范作用强的典型,发挥了很好的带动效应。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