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7-12-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开展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国各地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圆满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阶段工作已全面展开。
  甘肃省水利厅已完成辖区内部批水土保持方案的大型开发建设项目和省批的公路项目共计78项的全面核查,查出2003年后已建完但未完成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项目28项。陕西省水利厅从11月27日起全面展开了全省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督察工作,共派出5个督察组,深入全省11个市区及其所属各县,对各地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辽宁、吉林、黑龙江东北三省通过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加大人员力量和检查密度,克服了冬季严寒给专项行动带来的不利因素,在积极开展宣传和咨询服务的同时进入了第二阶段工作。重庆市水利局从11月16日起派出了4个检查组,对全市大中型开发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并选取了16个项目为必查项目,没有必查项目的区县,要求根据区县实际情况,安排2-3个检查项目。内蒙古满洲里市按照开发建设项目行业和工作量,组成3个调查组,深入20多个企业逐一进行调查登记。乌海市已经完成341个开发建设项目的排查、摸底工作,目前进入汇总整理阶段。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成立了23人组成的山前和山后两个检查组,深入实地进行摸排、检查、登记。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