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鄂竟平副部长赴松辽流域巡视指导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5-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呼伦贝尔市水土保持部门介绍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场区植物措施效果和成活情况
 
 
  鄂部长在专项行动巡视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视察兴安盟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场区植物措施恢复情况
 
 
  乌兰浩特市东包小流域
 
  本站讯 4月28-30日,鄂竟平副部长赴内蒙古东部的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对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巡视检查,陪同检查的有水土保持司、松辽水利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的负责同志。
  鄂竟平副部长一行现场检查了宝日希勒露天煤矿的矿坑采区拦挡措施、场区绿化措施、排土场种草措施等,对建设单位积极落实水土保持方案中的各项措施以及取得的效果表示满意,提出绿化要因地制宜,保证植物的成活和生长,长期发挥效益,要加强水土保持监理、监测,保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在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及地方水土保持部门的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脆弱,随着矿产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发展,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的矛盾十分尖锐。因此,做好内蒙古的水土保持工作,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对于建设我国北方生态屏障,保障生态安全,意义重大。自2007年10月开展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以来,松辽委和自治区水利厅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专项行动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基本摸清了情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专项行动进入了关键阶段,复核和整改通报工作是此次工作的核心任务,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尤其是流域机构要发挥积极作用,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及时总结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确保这次全国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鄂竟平副部长一行还视察了兴安盟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他充分肯定了黑土地治理项目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的水土流失严重,一定要加强项目管理,管好用好资金,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加快治理步伐,保护好黑土地。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