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6-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会 场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主持会议
 
 
水利部办公厅罗湘成副主任宣读在专项行动中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表扬文件
 
2009年6月9日,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主持会议。
 
刘宁副部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07年10月,水利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水利部的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据统计,全国共调查生产建设项目10.48万个;共开展执法检查3.56万次,对2.68万个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印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2201个项目进行了通报曝光;开展了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对有整改任务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重点跟踪检查8000多次;共制定水土保持法规和规范性文件1250多个,进一步加强了监督管理的法律保障。
 
刘宁副部长提出,专项行动的开展推动我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基础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二是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水土保持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四是社会各界的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有了很大提高。
 
总结回顾此次专项行动,刘宁副部长认为以下几点经验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和发扬: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二是加强协作,上下联动;三是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四是严格执法,敢于攻坚;五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会上,水利部办公厅罗湘成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中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等59个单位、兰海军等96名个人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管道储运公司等78个生产建设单位提出表扬。
 
黄委会水土保持局、河南省水利厅、浙江省水保办、深圳市水务局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办公厅、政策法规司,监察部驻部监察局,中国水利报社,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及各流域机构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会议在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部分市、县设立了260多个分会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