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进展

广东省水利厅对韶关市部分开发建设项目进行水保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6-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开发区边坡防护工程
 
 
 
大宝山矿区土地复垦绿化施工现场
 
 
韶关至南雄公路边坡绿化
 
 
韶关曲江至南雄公路河滩地弃渣
为了落实水利部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的要求,加强广东省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管理,5月13至15日,水利厅组织检查组,对广东省韶关市广州横沥(翁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省大宝山矿、广东韶关曲江经济开发区、广东韶关工业园区、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浈江片区工程、中山沙溪(曲江)产业转工业园首期工程、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沐溪片区甘棠-乌泥角片区和韶关市曲江至南雄公路工程等8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韶关市及相关县(区)水利局、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监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业主单位均有较好的水土保持意识,在施工中认真做好预防保护措施。部分建设、生产单位还从尽量减少地表扰动、提高土地垦复和植被恢复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宣传教育,将防治责任落实到施工建设单位,效果良好。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业主单位在防治水土流失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施工过程中裸露地的防护措施、水保监测不到位、违规弃渣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和建议。通过检查,加强了相互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收到较好的效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