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进展

山西省临汾市严格水土保持方案程序 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8-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保证临汾市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进一步深入,近日,临汾市水利局在浮山县举办了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培训会,进一步严格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程序。培训会邀请了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专家到会授课,针对全市目前在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工作存在的程序不规范问题,讲解了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编制、审批及水土保持工程设施验收的有关程序。这次培训时间短,针对性强,效果较明显,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及水土保持工程设施验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是做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的核心环节,是做好监督检查、规费征收、水土流失监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重要基础。目前,全市水土保持方案编报率由17%提高到33%,计划到年底达到40%。为保证这一目标的达到,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掌握新国标和有关方案编制、审批、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竣工验收的有关程序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编报率。二是要求各县(市、区)制定本县的方案编报、审批管理制度,在县级立项项目方案上下功夫。三是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中省市督查过的开发建设项目要进行跟踪监督落实整改,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四个严格执行”,在方案编制上,严格执行水保方案编制资质制度;在方案审批上,严格执行水保方案分级审批程序;在方案审批技术上,严格执行技术评审标准;在方案监督检查上,严格执行水保方案年检制度。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