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进展

松辽委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6-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检查组实地查勘
 
  根据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整改意见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0日——23日,松辽委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及有关盟(市)水务局组成检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220kV扎兰屯~尼尔基输变电线路、阿荣旗—白音察干一级公路工程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220kV扎兰屯~尼尔基输变电线路能够落实水利部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整改工作,补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并通过审查,落实了水土流失防治责任,有效减少了水土流失的发生。阿荣旗—白音察干一级公路工程没有对沿线取(弃)土场采取防治措施,交通厅有关人员表示,将利用后续的公路项目产生的弃土(渣)回填本工程的取土场并覆土恢复植被。检查组要求,公路部门要按照整改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水土保持验收准备工作。松辽流域其他省“回头看”活动将在6月初开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