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间考察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考察盐池县绿海苜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7-09-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鄂竟平副部长参观柠条苜蓿复合饲料加工车间
 
鄂竟平副部长参观柠条苜蓿复合饲料产品
 
  为了配合全县封山禁牧生态修复工作,解决禁牧舍饲养殖后的羊畜饲草料问题,盐池县绿海苜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该公司是自治区级草产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柠条、苜蓿的种植、加工、销售和防护林、经济林建设等。
  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形成总资产3280万元。公司在盐池重点风沙区建立了4000公顷的防风固沙基地,购置国内外先进的耕种、收割、打捆等机械设备30余台。同时,为了解决林草后续发展问题,公司还建立了1座年产4万吨柠条苜蓿复合饲草、草块、草颗粒等产品的加工厂,带动当地群众年均平茬更新柠条5万多亩,使生态资源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所生产的纯天然优质绿色高蛋白饲料目前主要销往韩国、日本和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市场前景广阔。
  绿海公司还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先后与600多户农民签订苜蓿订单2.3万亩,带动农户发展苜蓿种植10万亩,亩均可为种植户增收200余元,不仅有效促进了林草等生态资源的开发,而且为以羊为主的畜牧业生产提供了充分的饲草料保障,成为以植被恢复为主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与以畜牧业为主的农村经济建设十分关键的中间环节,产生了明显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