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茂名市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6-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总结交流各地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经验,指导和推动园区建设进一步开展,6月22~24日,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茂名市召开。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张学俭主持会议,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兆华、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亚春致欢迎词。水利部原总工、国家水利风景区评委会主任何文垣、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副局长乔世珊、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处长袁小勇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多种经营处处长李晓华、珠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处副处长陈文贵等出席了会议。来自17个省(区、市)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广东、江西、云南、福建等14个省的代表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自2000年全国水土保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国相继涌现出广东小良、江西德安、贵州龙里、福建金山、云南大春河、青海长岭沟等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集生态、科研、示范、推广、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为提升水土流失防治水平,展示水土保持治理成果的窗口。
会上,张学俭副司长对下一阶段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是展示当代水土流失防治水平、提升水土保持科技含量的有效平台,是水土保持科技和治理成果的宣传示范基地、人才培训和技术推广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基地。对今后如何打造水土保持科技园区,张学俭副司长提出七点意见:一要省厅重视,全力支持;二要因地制宜,办出特色;三要锲而不舍,精心打造;四要创新机制,以园养园;五要注重产业开发与综合治理有机结合;六要增进交流,互相切磋;七是统一标准,严格评审,部里命名,打造精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