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会议落下帷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总工段淑怀发言
 
 
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张增祥研究员作资源环境遥感应用专题报告
 
 
新疆自治区水利厅总工邓铭江作塔里木河下游应急输水与生态修复监测评估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刘宝源教授作国外水保监测与实践专题报告
 
 
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作典型发言
 
 
山西省水保所作典型发言
 
 
甘肃省定西市水保监测站作典型发言
 
 
水利部、黄委领导听取经验介绍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全国首次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会议于4月17日下午落下帷幕。
在听取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的全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进展状况及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介绍后,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作了《统一认识 明确目标 全面推进水土保持监测预报工作》的重要发言。鄂竟平副部长阐述了水土保持监测预报工作的重要性;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他强调,加快水土流失防治进程,改善生态环境,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已成为我国21世纪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水土保持监测预报肩负着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和实现水土保持信息化与现代化的艰巨任务,责任重大。必须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水土保持监测预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新疆自治区水利厅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作专题报告。
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曾大林作大会总结发言。(王明海 刘自国 孙太旻)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