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12.围绕“增效”抓生态产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9-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吴起县已经拥有188万亩沙棘林,是全国沙棘面积第一县。吴起县紧紧抓住这一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和发展沙棘产业,努力实现基地、产出、加工、销售一条龙,提高产业化水平。延安圆方集团等企业已开发上市了沙棘茶叶、沙棘油、沙棘饮料等系列产品。从2010年开始,每年以20万亩的速度推进文冠果为主的生物质能源林建设,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建成百万亩文冠果基地。目前吴起县与武汉凯迪控股有限公司已达成在吴进行林业综合项目开发的初步协议,采用企业+政府+农户经营方式,在吴起县实施生物发电、林业产品深加工等项目,促进文冠果产业的发展。近中期主要开发杏仁露饮料,远期视情况陆续新上生产线,开发杏果汁、杏干、包仁杏干、杏化梅、杏片、杏脯、杏仁酱、苦杏仁油、苦杏仁苷等系列产品 。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