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宁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7-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全区各级水利水保部门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水利厅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经费,精心组织,全力实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6月27日,自治区水利厅邀请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与有关市县水保部门、生产建设单位、新闻媒体等单位一起,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水务公司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 座谈会,宁夏日报等主要新闻媒体对座谈会召开情况及宁夏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报道。6月27日至28日,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在银川举办了水土保持新国标和规范培训班,全区水保监督执法部门和水保方案编制单位共125人参加了培训班。6月28日至7月3日,宁夏电视台在公共频道播放了为期一周的水保法公益广告,水利厅在办公楼前悬挂了宣传标语,布设了纪念水保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展板。各市、县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吴忠市结合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与电视台联合制作了《关注水土保持、再造魅力吴忠》专题片,在吴忠电视台播放;灵武市在城市广场电子大屏播放了水土保持标语,在主要街道和宁东能源基地悬挂了宣传横幅;泾源县组织开展了人大执法检查;石嘴山、银川、盐池、青铜峡等开发建设项目较多的市县,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向开发建设单位发放了《宁夏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指南》手册和宣传材料等。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的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增强了水土保持法制观念,形成了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