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准旗百名造林大军向环境癌症区挑战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5-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3~4月内蒙古准格尔旗砒砂岩沙棘生态减沙项目区欢声笑语,一片沸腾.数百名造林大军奋战在项目区,掀起了向“环境癌症”挑战的热潮。
内蒙古准格尔旗砒砂岩沙棘生态减沙工程,是水利部沙棘管理中心在准旗立项开发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区位于皇甫川一级支流纳林川上游干擦板沟、圪秋沟和窟野河流域的束会川、勃牛川上游,行政区划属暖水、准格尔召、神山、川掌、纳林、西营子、薛家湾镇、沙圪堵镇、东孔兑镇汪青塔村9个乡镇,项目区总面积451.75Km²,范围内全部为水土流失。
该项目于1998年开始实施,在沙棘中心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受了3年特大干旱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治理任务。到2002年底,四年共完成综合治理面积累计达19.18万亩。昔日的荒山秃岭,重新披上了绿装。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是砒砂岩区沙棘生态减沙项目实施的第5年,为了加快砒砂岩区的生态建设步伐,全年计划完成治理面积8万亩,其中重点工程是沿109国道两侧,每侧完成200米以沙棘为主体的绿色屏障,形成国道绿色长廊,计划实施面积为1.5万亩。为了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借今春的良好墒情,准旗组织500多名造林大军奋战在砒砂岩项目区第一线。向环境癌症区挑战。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