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2009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重庆市隆重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4-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主席台
 
 
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致辞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会议
 
 
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出席会议
 
 
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出席会议
 
 
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站讯 4月12日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春意盎然,鲜花盛开的山水之城——重庆市隆重召开,水利部陈雷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全文另发)。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由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央农村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农经司、财政部农业司、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资环局、中国工程院政策研究中心、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总结交流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和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加快水土保持事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陈雷部长的讲话共分为五个部分:一、全面回顾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二、切实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三、开创中国特色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局面;四、统筹做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五、认真落实各项水土保持保障措施。
本次会议为期2天,重庆市水利局、北京市水务局、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等18家单位的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将现场考察重庆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并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及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进行讨论。会议还将命名第二批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参加会议的还有水利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水利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负责人和水土保持部门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20家媒体20余名记者参加了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