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和珠江委到贵州省关岭县开展水土保持监测重要站点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3-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3月24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珠江委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调研组到贵州省关岭县蚂蟥田水土保持监测站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是根据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关于开展水土保持重要监测点调查的通知》(水保监函[2015]第12号)文件精神,全国共调研七个监测站点,关岭县蚂蟥田水土保持监测站是其中之一。
   关岭县蚂蟥田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东南部的花江镇养原村,所属河流为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代表贵州高原面上典型石漠化地区的水土流失类型区。该监测站点为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二期工程建设的国家级监测点,有6个径流小区、1个控制站、1个雨量站。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现场考察与召开交流讨论会两种形式。调研内容主要是站点仪器设备运行情况、人员到岗情况、监测数据整编情况等站点的运行和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勘察完后,在关岭县水利局召开了交流讨论会,充分听取省、市、县和基层一线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蚂蟥田水土保持监测站的当前的运行、管理、数据采集和整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钻研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将该站点比喻为“正在茁壮成长的年轻人”,是基层水土保持监测点学习的榜样,这为该监测点改造升级必要性和可行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安顺市水利局及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  顾再柯 文/靳艳 图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