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2015年度黄河流域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监测研讨暨工作启动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6-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6-27日,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监测研讨暨启动会。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9省(区)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总站)及公告项目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各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代表着重就2014年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2015年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各省(区)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总站)代表就本省(区)水土流失监测工作开展的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监测工作管理等进行了发言研讨。按照《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管理办法》等要求,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项目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水土流失动态监测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要求各监测站点积极谋划,加强监测人员实务培训,保证监测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按照有关规范要求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及时做好监测数据自查、整编、上报、入库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会议提出的年度工作安排,确保2015年度项目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圆满完成和监测成果真实、可靠。并希望各省(区)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总站)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发挥其协调、配合作用,积极做好监测数据审核、技术培训等工作。
    下一步,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联合相关省(区)水土保持监测机构,对各监测站点提交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检查指导工作。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陈桂荣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