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海委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培训研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8-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会场

无人机实地操控培训

    为加强和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掌握水土保持监测最新规程,提高和推广新技术、新设备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中的应用,2015年8月14-16日,海委在河北抚宁组织召开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培训研讨会。

    会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规程(试行)》主要编制人员对《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编制过程中的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还以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承担的新建重庆至万州铁路水土保持监测项目为例,按照《规程》要求对大型线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从开始的项目部组建、人员进场,到监测开展,后期成果编制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将对该项目顺利完成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为提高新技术、新设备在水土保持监测中的应用,提高监测人员业务技能,掌握无人机实地操控能力,会议还就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设备实地操控进行了培训、研讨。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长江、黄河、海河、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海委水保中心站 韦立伟 凌峰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