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开展水土保持重要监测点现场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0-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径流场现场调研

    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统一安排,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认真核实相关省(区)推荐上报的水土保持重要监测点情况。对于已纳入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的监测点,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相关省(区)已开展了年度工作检查,重点对先前未纳入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的监测点开展现场调研。2015年9月21日-30日,在相关省(区)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总站)配合下,分别对青海省、陕西省、山西省推荐的水土保持重要监测点进行了现场查勘。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勘、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结合各省(区)推荐重要监测站点上报材料,主要对监测机构及人员配置、监测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监测数据积累、土地使用、经费保证、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为下一步水土保持重要监测点的推荐和上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宁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