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流域2015年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河南洛阳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1-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9日,黄河流域2015年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19个重点地市,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局属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沈雪建处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李智广处长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李典局长到会指导并讲话。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开拓创新 积极推进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取得成绩,指出了在监测成果应用、监测网络、监测评价、监测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近期重点监测工作。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沈雪建处长充分肯定了黄河流域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指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应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三个面向”做好流域水土保持监测规划,以天地一体化监管示范项目带动水土保持信息化快速发展,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加强监测机构协同。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李智广处长强调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要在《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引领下,不断提高监控能力,注重社会服务,做好水土保持监督监测与评价。黄委水土保持局李典局长分析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要加强监测能力建设,使监测成为监管水平的抓手,加强各级监测机构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将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稳步推向新台阶。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高健翎副局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近期监测工作重点,要求继续做好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做好流域水土保持监测规划的编制,努力推进监控能力提升和信息化水平,加强监测技术研究与推广等。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