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1-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9日,黄河流域2015年水保监测工作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来自黄河流域9省、19个水保监测重点地市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委水保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了2015年度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取得成绩,指出了在监测成果应用、监测网络、监测评价、监测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近期重点监测工作。河南省水土保持监督监测总站及有关省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黄河流域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水保监测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指出监测工作应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三个面向做好监测规划,加强机构协同,以天地一体化监管示范项目带动水土保持信息化快速发展,大力引用先进、实用技术加强水保科技示范建设。黄委水保局局长李典分析了监测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下一步要做好水保监测规划工作,加强监测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好《全国水土保持规划》,使监测成为监管水平的抓手,共同努力将黄河流域水保监测工作稳步推向新台阶。会后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孟津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河南省水利厅水保处、河南省水土保持监督监测总站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