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探索利用无人机技术开展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监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1-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深入探索和创新监督管理方式,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首次利用无人机技术,开展了“新建铁路吕梁至临县(孟门)铁路支线”、“新建铁路呼和浩特至准格尔”两个大型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遥感监测。通过无人机,快速获取了两个铁路项目区的高分辨率(空间分辨率0.28米)航空影像,建立了航空拍摄区域比例尺为1:2000的数字高程模型(DEM)、地形图和正射影像(DOM),经过数据处理和内业解译,获得项目造成的扰动土地范围、取、弃土(渣)场位置及分布等信息,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
    目前,该无人机项目已按计划完成了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果,并通过了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的专项验收。项目的实施,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探索了新的方式和手段。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督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