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省完成祁连山土壤侵蚀遥感解译野外核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2-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生态监测项目实施进度安排,2015年11月4日~19日,青海省水土保持局组织技术人员,完成了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区土壤侵蚀遥感解译的野外核查工作。
    项目实施区域包括海西州德令哈市、大柴旦行委、天峻县三个县(市、行委)的部分地区,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两县的全部和刚察县的部分地区,西宁市大通县、省属大通牛场、海东市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县、互助土族自治县三个县的部分地区,共涉及11个县(市、场、行委)的60个乡(镇),总面积6.3万km2 。核查组在总结以往核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分两个小组对近140个野外单元进行了详细调查,收集整理了各单元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土地利用、地表粗糙度、地表覆盖状况、水土保持措施等六个方面近20多个项目的核查数据。此次野外核查任务的完成,为下一步完善解译标志,验证室内解译结果提供最直接的技术依据,并为准确把握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区的水土流失状况奠定了工作基础。
    青海省水土保持局  伊峰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