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对扎叶巴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测评价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07-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联合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扎叶巴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进行监测评价。
    叶巴沟小流域位于达孜县境内,距离拉萨市30余公里,流域面积70.19km2,流域内有四大隐修寺之一的查叶巴寺,是历代高僧修行圣地,也是各界人士观光、旅游、考古的必到之地。扎叶巴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之一。
    此次监测充分应用了高分遥感影像解译、设计治理图斑上图、无人机遥测等技术手段来收集小流域本底数据,并将持续到项目建成。根据“十三五”全区水土保持规划,扎叶巴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工期2年,该工程是集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水土保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本次监测工作结束后,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为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拉萨市水利局、达孜县人民政府、达孜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就如何打造精品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举办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 高兰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