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西藏自治区启动2018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野外复核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11-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6日,西藏召开2018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野外复核培训会,标志着2018年西藏水土流失野外复核工作正式开展。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珠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专家就野外复核工作的相关技能进行培训。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自治区水利厅领导到会进行指导。
      根据水利部关于水土保持动态监测实施全覆盖的统一安排部署,西藏本级针对53个县106.43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进行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鉴于西藏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面积大、力量弱、时间紧的实际情况,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积极协调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以援藏的方式给予技术援助,共同完成西藏水土保持动态监测任务。
      根据计划,本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野外复核将以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为主,各市(地)、县水利部门配合完成,组织4个工作组对4000余个卫星遥感图斑、600余个点位进行野外复核。
      会议强调:一是要确保本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野外复核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要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可靠的支撑力;二是要保证工作进度,在水利部、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各技术支撑单位以及各市(地)、县水利部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如期完成任务,做好沟通工作;三是要在野外复核工作中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四是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参加此次野外复核工作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向技术支撑单位专家学习。
      此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野外复核将为期15-20天。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