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新疆水利厅组织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技术评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9-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29日,由新疆水利厅水土保持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会议得到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黄委会水土保持局的大力支持,并派员到会指导,水利厅分管厅领导卡生·卡德尔副巡视员,自治区发改委、国土资源厅、民政厅、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编制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依据《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自治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委托技术单位编制完成了规划。
    《规划》在深入分析自治区现状工作的基础上,依据新水土保持法、全国水土保持规划、自治区水土保持规划及全国水土保持动态监测规划等和水土保持改革发展新要求,提出了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总体安排。明确了今后3-5年新疆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信息化监管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规划》是指导全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的重要依据,是做好新时期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的基础,对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监督管理,推动自治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的汇报,经过问询和讨论,认为该规划报告结构合理,基础数据较详实,技术路线可行,编制背景描述较详尽,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正确,总体布局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规划编制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标准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审查。
    下一步,编制单位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行进一步补充、修改和完善,尽快报送自治区水利厅审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