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甘肃省举办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点数据整编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0-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8日-19日,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在酒泉市举办了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点数据整编培训班,各市(州)水保局、监测分站、各水保监测点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黄河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黄委会天水水土保持试验站和陇南监测分站的专家授课,主要讲解了径流场和控制站监测数据整编方法、解读了水土保持监测相关文件,最后对全省各监测点2019年监测整编数据进行了审核。
      培训班采用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以陇南市甘家沟径流场和庆阳市南小河沟控制站为例,对照《径流小区和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手册》的具体要求,对径流场和控制站数据采集、记录、整编等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同各监测点展开互动,对监测点日常观测中的常见问题和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专家与各市(州)水保局、监测分站就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水土保持动态监测、水土保持监管和信息化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监测点的技术水平,提高了对监测工作的认识,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监测处 王强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