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省组织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现场技术指导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6-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6月9日至11日,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邀请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管理局副总工程师赵力毅组织专家组,先后赴玉树市、称多县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站进行数据采集、整编工作现场技术指导。此举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规范长江流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数据采集、整编、分析评价工作,提高数据应用效能。

  专家组先后赴玉树市孟宗沟小流域综合监测站和称多县清水河冻融侵蚀监测点进行技术服务。在查看监测设备、详细了解监测数据采集和整编工作后,专家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监测设备操作等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教学,对技术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答。同时,指导技术人员现场开展了实际操作和内业资料整编工作,并对重要环节和关键点,进行了反复细致操作和耐心讲解,努力让每位技术人员对监测数据采集和整编都有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技术人员和专家热情互动,有问有答,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了本次教学,在场的技术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让他们掌握了监测技术,更有信心做好各项监测工作。

  此次现场技术指导工作,是省水土保持中心在深入了解基层的需求后,组织开展的针对性专业技术指导活动。今后将根据基层需求和工作实际等,进一步扩大服务团队,拓展服务业务,为全力推动全省水土保持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伊峰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