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积极推进2020年度黄河流域(片)动态监测项目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6-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推进2020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工作,进一步保障项目进度和完成质量,6月23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局长鲁胜力主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局属5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参加。

  会上,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结了2019年度项目实施经验,指出各任务承担单位在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20年度黄河流域(片)动态监测项目总体安排、全过程质量控制措施落实等进行了部署,指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的意义和作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保障项目实施所需的人员和设备,高质量完成年度监测任务。同时加强对各单位监测成果质量的全过程控制,对监测成果质量不达标、进度滞后的将按规定追责。

    鲁胜力肯定了黄河流域(片)动态监测项目取得的成绩,对项目组人员的辛勤工作和严谨、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表示赞扬。他指出,动态监测项目来之不易,是各单位的立根之本,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抓好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成果分析,为年度项目顺利实施和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考核等奠定基础。

    2020年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主要任务包括:241个县级行政区150万平方千米的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治理区监测、29个典型监测站点水土流失监测、水土流失动态变化分析等,由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其5个监测分中心负责实施、地方有关水土保持机构配合完成。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苏鹏飞)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