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北京市启动2020年遥感监管疑似违法图斑现场核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强监管”工作要求,近日,北京市启动2020年度水土保持遥感疑似违法图斑现场核查工作。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通过对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扰动图斑解译、对比分析,共发现疑似违法扰动图斑220处。为做好现场核查工作,该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疑似水土保持违法图斑核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区水务局开展扰动图斑现场核查,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核查任务。

  本次核查,全面应用专业APP进行数据采集及管理。对于经现场核查发现涉嫌存在“未批先建”等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时间责令其整改到位;对“未批先弃”造成人为水土流失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赵宇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