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三江源2020年度水土保持专项监测野外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1-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4日至11月7日,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组成工作组,开展了三江源区雨季后水土保持地面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了2020年监测任务。

监测工作组按照专项作业设计和工作安排,对三江源区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逐一进行了现场踏勘,对10个生态系统综合监测站、22个水土保持辅助监测点及17个工程跟踪监测点的坡度、土壤类型、植被覆盖度进行了调查,获取了监测样方的数据,并开展了4个水土保持监测小区的监测设施运行管理检查。

三江源二期工程生态监测项目于2015年启动,项目区涉及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全部行政区域的21县和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总面积39.5万平方公里。项目通过采用遥感监测和地面监测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掌握区域内水土流失状况及动态变化情况,为项目区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提供专业支持。

本次监测取得的各监测点的实测数据,将为三江源区年度水土流失状况及动态变化情况分析评价奠定基础,同时也为项目区生态环境状况综合评价提供数据支撑。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监测部戚忠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