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青海省重大生态工程生态监测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近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在青海西宁主持召开了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省级验收会议,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验收组通过听取执行单位汇报、现场质询、档案资料查阅后,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完成了初步设计批复的年度工作任务,项目管理符合《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等八个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项目资金管理严格、使用合理,项目档案齐全、整理规范,验收组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初步设计及专项作业设计的要求,2019年度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年度土壤侵蚀遥感监测工作,编制《年度土壤侵蚀遥感监测报告》;二是开展年度监测站点的能力建设,完成4个水土保持综合监测小区设施设备维护及数据采集工作;三是开展年度水土保持地面监测和工程跟踪监测,计算分析各项措施的效益;四是综合分析遥感监测、地面监测和工程跟踪监测成果,编制完成《年度水土保持专项监测报告》,并将年度监测数据整理入库。

  2019年度水土保持监测专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标志着本年度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针对验收组提出的相关意见,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将积极总结经验,从制度完善、监测能力提升、档案规范、绩效评价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项目区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工作,为迎接国家验收做好准备。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监测部  戚忠/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