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百色市集中开展历年水土保持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2-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受历年各县(市、区)水土保持站工作人员变动较快、工作交接脱节,项目建设年代久远,建设资料缺失严重等原因影响,百色市历年水土保持工程竣工验收率较低。为解决这项工作顽疾,百色市水利局多措并举,组织各县(市、区)水利局、工程各方力量进行竣工验收工作的攻坚行动。今年百色市水利局将历年水土保持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列入《百色市2022年度县(市、区)绩效考评指标及评分细则》(百绩办发〔2022〕8号)中,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县(市、区)早谋划,早部署,加强对水土保持项目竣工验收的跟踪指导。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方共同的努力下,百色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发改等相关部门,对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水土保持项目集中开展竣工验收工作。截至12月20日百色市水利局已组织开展了三批次竣工验收工作,完成18个工程的竣工验收,并将具备验收条件的9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验收申请上报至水利厅。

百色市水利局将继续攻坚克难,深入分析未达到验收条件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督促各(县、区)尽快完善相关的材料,力争在2023年底前全面完成历年遗留未验收项目的验收工作。

(供稿:百色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