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泗水县万紫千红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园区功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0-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水土保持 通过水库治理、退耕还林、绿化种植等措施,水土流失治理度达90%,植被覆盖率已达90%以上,25度以上陡坡耕地全部实现了退耕还林还草,植被、空气、水等环境质量有了明显的恢复和提升,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2、科普
园区设置有科普宣传与教育室,布置了反映示范园水土保持科技知识和成果的照片、实物、标本等,并在重点区域树立了关于植物介绍、水利工程介绍的科普知识牌、宣传牌。 3、教育实践 济宁市、泗水县的中小学校先后在园区组织多次学生暑期夏令营及植树、采集标本、水质观察等各类以走进大自然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同时,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来实习。 4、休闲观光 园区利用良好的水土保持治理成果,以及区内度假酒店、汽车营地、跑马场、植物迷宫、有机蔬菜园、游艇以及丰富的林果资源等完善的旅游度假服务设施,为社会公众全面提供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服务。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