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

陕西日报: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4-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胡四一讲话王侠致辞姚引良出席   本报讯(记者武盾通讯员张琰)4月17日,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09年水土保持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当前水土保持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水土保持工作。国家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讲话,省委副书记王侠致辞,副省长姚引良出席。   胡四一在回顾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今年的水土保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和流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大局,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坚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因地制宜、分区防治”的方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为保障,以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支撑,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水土保持开发建设工程与水土保持方案同时审批、同时开工、同时验收的“三同时”制度,深入推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二是依托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切实提升水土保持科技支撑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四是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水土保持事业持续发展;五是持续推进国策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六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水土保持事业发展后劲和活力。   王侠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她说,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可持续治水思路的具体体现。陕西是全国水土流失严重的省份之一,特定的自然地理条件和基本水情,决定了水利水保工作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治理水土流失作为兴陕富民的战略任务,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有效防治了水土流失,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陕西水土保持生态环境虽整体好转,但防治任务仍十分繁重。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会议的成果,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水利和水土保持工作,努力开创我省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作了题为《新时期我国水土保持主要特征》的报告。来自国家水利部及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分管领导及水土保持局(处)长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西安和咸阳市的泾阳、礼泉、乾县考察了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并作了大会交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