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5. 有序推进重点区域绿化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9年华蓥市提出全面加快森林华蓥建设步伐、着力实施城市森林、农村森林、林业产业、林业保护“四大工程”,让城乡融入森林,让林业产业富裕城乡,全力培育宜居华蓥和绿色经济增长点为了为重点的生态建设工作思路。按照 “规划扩绿、抽空还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筑路配绿、留地造绿”的思路,坚持宜树宜草、乔灌搭配、花卉点缀的原则,着力营建立体式的绿化效果。 稳步推进农村绿化、城市绿化、水系绿化、通道绿化、工矿企业绿化、校园绿化“六化”。栽植绿化大苗,种植花卉草坪,实施景观再造工程。通过丰富多样的植物配置手段,全市基本构建起了生态林、景观林、经济林“三林共建”的城乡森林体系,打造出了、山在绿中、路在花中、人在景中的宜居环境。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