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考察

会议代表参观昆明市晋宁县大春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1-03-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与会代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2011年3月3日,参加2011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的代表参观了昆明市晋宁县大春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晋宁县大春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云南省大春河水土保持生态科技示范园位于素有“高原明珠”之称的滇池南岸的晋宁县境内,园区总占地面积2519亩,距省会昆明市70km,距玉溪市20km,昆玉高速公路穿园而过,交通便利。 2004年,云南省大春河水土保持生态科技示范园被水利部列为“全国十个水保科技示范园”之一,按水利部开展水保科技示范园建设的通知要求,以大春河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科技示范园区现有资源和水保治理成果为依托,进行以提高科技含量、完善服务功能、加强经营管理为主的园区建设。根据园区的发展目标,将园区划分为三个大的功能区,即: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示范区、水土保持生态观光农业区、水土保持科普展示区。将生产、景观、科普教育等功能有机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于一体。 经过多年的建设,过去群众眼里“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地”如今都变成了“保水、保土、保肥”的“三保地”。初步形成了水、电、路畅通,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的格局,水土保持与农业开发有机结合,水土流失治理、生态环境改善、农业多种经营和水保产业化等方面效果显著,创出了一条发展优质、高效的小流域综合治理新路子、好路子,得到了长江委、省、市水保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