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辽宁丹东水土保持宣传进学校、上课堂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小学生们拿到《水土保持读本》合影
拿到《水土保持读本》的喜悦心情
    6月9日下午,丹东市水土保持局与东港市水利局、东港市水土保持局一行人员来到东港市马家店镇三道岗小学,开展捐赠《水土保持读本》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东港市水土保持局以捐赠水保读本为载体,使水土保持宣传进学校、上课堂。此次活动,得到丹东市水土保持局和东港市马家店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共向马家店镇三道岗小学捐赠《水土保持读本》130本,做到小学生每人手中一本。 通过此活动,向小学生们普及了水土保持科学知识,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水土保持理念的种子,从小学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用水、保持水土资源。该读本以卡通画面为主,结合文字,浅显易懂而富有情趣地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水土流失类型及分布、水土流失现状、危害及原因;水土保持的概念、措施及所取得成就;对小学生们的要求等内容。在活动现场,丹东市水保局局长吕晶、东港市水利局副局长韩勇、东港市水保局局长李福元及马家店镇党委副书记孙文新,将《水土保持读本》亲自送到小学生手中,小学生们个个乐得合不拢嘴。三道岗小学校长于忠生也表示,《水土保持读本》这本书对小学生们非常有益,今后要作为一门科普知识学习,让小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绿色做起,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土资源的良好习惯。 2013年是新《水土保持法》正式实施2周年,丹东市水土保持局与东港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保护水土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使得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丹东市水土保持局 潘松一 辽宁省水土保持局 王 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