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宁夏石嘴山市启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4-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1日上午,宁夏石嘴山市水务局、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在石嘴山市胜利小学启动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石嘴山市胜利小学、锦林小学、育才学校3所学校四、五年级的1200名学生,100多名老师集中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党支部副书记魏兴出席了活动现场并就水土保持国策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等做了动员讲话,石嘴山市胜利小学校长代表教育部门做了表态发言。石嘴山市水务局副局长李绍峰、水保站站长周泽民,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盖炳祥、副局长李建民等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会上,水利厅水土保持局、石嘴山水务局向3所学校捐赠了1200册水土保持科普读本和1万元的体育用品。 石嘴山市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煤炭、火电等重工业区,自然和人为水土流失严重,水土保持工作相对起步晚,但近年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和治理规模、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先后实施了星海湖湿地综合整治、城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生态治理项目,开展了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等工作,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成效显著。2013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9.5%;大型生产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编报率达到100%,中小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由过去的不足5%提高到75%。面对新形势,积极探索,石嘴山市水务部门不断增强水土保持宣传力度、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生态质量的提高。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