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彰武县阿尔乡沙漠生态园

园区概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5-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园区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镇西北部,地处科尔沁沙地南缘。区域内以沙土地为主,自然生态环境极为薄弱,具有典型的沙漠化风蚀地貌特征,在辽宁省北部地区和科尔沁沙地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地理位置图 该示范园区占地面积290hm2。土地手续完备合法。目前,使用的土地为阿尔乡镇北甸子村所有,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于2001年与阿尔乡镇政府签订了50年的土地使用合同。 园区通水,通电,安装了电话、互联网和卫星电视,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试验设施建设方面,建成沙地潜水蒸发试验场和沙地植物耗水试验场,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化仪器和数据采集系统。此外,结合第二批水土保持监测点建设,建成了辽北风蚀观测场。于2012年2月被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