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樱花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区

园区功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园区划分为5个区域,即水土保持试验示范区、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区、自然生态特色治理区、生态防护工程区、休闲观光区。园区设计体现人水和谐理念,功能分区清晰、合理,实施情况良好。 水土保持科普教育:本园区在科普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为了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水土保持意识,明确示范区的示范作用,在各区设置了示范指示牌、宣传牌等,共计建设大型宣传牌10块,宣传牌180块;结合本示范点建设的实际内容制作了“生态示范区”标志物多处;充分利用区内植物品种资源丰富的条件,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专门设置了展版40余块,用来展示的水利、水保法律法规、水土流失危害及治理成果,修建了水土流失监测小区,直观的表现出水土流失的产生机理以及危害。并且积极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作为全市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来园区进行社会实践的学校有10余所,万余人次。 休闲观光:在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园区建设方面,结合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实现实施、措施等环境协调,体现人水和谐,园区营造了多个景点,分别是驻山峰、祝融峰、龙马岩、禹王石等10余座体量巨大的假山岩峰,有樱棠苑、牡丹溪、逸仙廊、丹桂轩、沐涟泊、香菱塘、荷花港、爱莲岛、梅花岭、荷风月色亭等景点,为黄河故道砂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经济开发建设树立了示范样板。每年吸引游客达 50万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