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土保持大事回眸

重要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12-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一、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2017年3月20至21日,水利部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2017年全国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水土保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2017年重点工作。时任水利部刘宁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土保持司蒲朝勇司长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牛崇桓副司长介绍了推进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的要求和安排,郭索彦副司长介绍了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要求和安排。松辽委、云南、北京、湖北、贵州、甘肃、宁夏等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陕西省水土保持局、江西赣州市、福建长汀县、浙江宁海县和兰新铁路甘青公司等单位和地方有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典型治理工程。江西省和赣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司局和水土保持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及水土保持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水土保持监管规划专家审查会

    2017年8月11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规划(2018-2022年)》和《国家水土保持监管规划(2018-2020年)》审查会。会议由水利部汪安南总规划师主持,由院士和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技术单位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的汇报,对规划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审查。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个规划通过审查,并就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流域机构、规划编制组和相关参编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三、水土保持司召开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7年5月10日,水土保持司在京召开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蒲朝勇司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牛崇桓副司长、张新玉巡视员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水土保持司监督管理处和生态建设处分别介绍了2017年重点工作。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主要负责同志,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水土保持司召开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7年9月18日,水土保持司在北京召开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暨2017年第7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水土保持工程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的措施。水土保持司蒲朝勇司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张新玉巡视员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宁夏、山东、福建、贵州、山西、陕西、河北、内蒙古等8省(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处作交流发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水土保持局(处)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河北等29个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局(处)、青岛市水利局水土保持处、陕西省水利厅农发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五、水土保持司召开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推进会

 

    2017年4月10日,水土保持司在重庆召开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推进会。蒲朝勇司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郭索彦副司长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会议特邀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专家分别就国土资源调查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作专题讲座。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及北京、内蒙古、山东省、贵州、云南5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作监测工作重点发言;珠江委及河北、广东、重庆、 西藏、宁夏5省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局(处)作信息化工作重点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六、水土保持司召开水土保持信息化试点推进会

    2017年7月19日,水土保持司在北京召开水土保持信息化试点推进会。蒲朝勇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郭索彦副司长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沈雪建主任到会并讲话。黄委、珠江委水土保持局(处),北京、山东、河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等8个试点省(区、市)水土保持局(处)及监测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七、水土保持司召开在京有关单位2016年水土保持工作总结会议

    2017年1月10日,在京有关单位2016年水土保持工作总结会议在京召开。水土保持司蒲朝勇司长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水土保持司全体职工,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植物中心、水规总院、工程中心、泥沙中心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水土保持司各处,直属6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进展,以及2017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打算。

    八、水土保持司组织召开2017年城口县水利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

    2017年3月15日,水土保持司在京组织召开城口县水利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城口县水利对口帮扶工作进展,讨论了《2017年城口县水利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对接落实了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和各项任务分工。水规总院李原园副院长主持会议,水土保持司蒲朝勇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土保持司张新玉巡视员介绍了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方案。部扶贫办、帮扶组水土保持司、建管司、水规总院、政法司、安监司、出版社、海委、淮委、小浪底建管中心、建安中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植物中心、大坝中心、中水北方设计公司、中水淮河规划设计公司、长江科学院等16家单位,重庆市水利局、城口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九、水土保持司举办2017年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培训班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水土保持司在云南昆明举办了2017年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培训班。郭索彦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云南省水利厅和俊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班特邀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经济社会部、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讲授了水利宣传形势与任务、新媒体应用、新媒体管理与维护、新闻宣传精要等内容。《中国水土保持》和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杂志和网站宣传。培训班组织了现场考察学习。流域机构、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局处主管宣传的负责同志,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植物中心、工程中心和《中国水土保持》《水土保持应用技术》杂志、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站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了培训。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