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讲话

中国水利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长汀调研时强调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3-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9日,新春上班第一天,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就奔赴龙岩市长汀县,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她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总结推广长汀经验,加快全省水土流失治理,全面推进生态省建设。 孙春兰深入长汀县三洲镇三洲村和河田镇伯湖村、晨光村,实地了解情况。她强调,福建水土流失治理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还任重道远。治理水土流失要坚持科学治理,既要注重眼前措施也要注重长远措施;要坚持综合施策,既要在选择树种上下工夫,也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才能不断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果。孙春兰鼓励当地干部再接再厉,带领周围群众一起把治理水土流失的过程变成勤劳致富的过程,真正使荒山变绿,群众致富。 孙春兰专门召开座谈会,和县乡水土保持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群众代表亲切交流,共同探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的方法和对策。她指出,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加快生态省建设,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的重要意义,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福建、对老区的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全省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二要按照“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要求,争取到2017年全面完成未治理的48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对已治理的117.8亩水土流失面积,全面改造巩固提升,把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推到一个更高水平。三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入企业和个人开展产业化、规模化治理开发,形成政府为主导、群众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四要总结推广长汀经验,集中力量,加强领导,一县一策,坚持滴水穿石、人一我十,坚持解放思想、敢拼会赢,进一步推进全省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把福建建设得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