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科技推动生态文明创建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06-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靖州县积极探索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创建的科技支撑。总结出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水土流失防治经验,建立健全了“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水土流失防治机制。以科技创新为手段,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之路,建立靖州县科技推广中心,成立21个科学技术协会,面对社会广泛宣传水土保持科技、科普工作,投入工作经费开展水土流失防治科技研究,投入8900万元,建成黄土坝水土保持林苗木基地、排牙山水保林基地,创建靖州茯苓生态科技园,建成杨梅生态博物馆、杨梅酒庄,引进高新科技加工企业。实现了产业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开展水土保持科学实验、科普教育、技术推广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力地推进了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创建工作。
靖州县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湘靖28”茯苓逮料高效栽培示范基地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