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专家指导委员会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12-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会 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孙鸿烈院士介绍科考成果

 

 

鄂竟平副部长出席会议

 

 

刘震司长介绍科考工作进展情况

 

 

以全面推动水土保持领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国生态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水利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于2005年7月3日启动了“中国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到2006年11月底,已基本按原计划完成考察的各项工作内容。8个考察组和3个专题研究组,基本完成了相应的考察和研究任务,3个专题研究组的成员也参与了实地考察。各组共现场考察了27省(区、市)的315个县,行程14万多公里;召开了各个层次座谈会410次,调查农户4035户;采样4335个,搜集资料2168份,照片近8万张,录像85小时;发放调查问卷近20万份,收回15.77万份。

为了进一步全面深入总结科学考察成果和完善科学考察总报告,8个考察组和3个专题研究组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进行了资料收集、统计分析等工作,均已完成了30~50万字左右的考察报告或专题研究报告的初稿,在此基础上科考办公室也组织力量完成了80万字左右的科考总报告初稿和3万字的科考成果汇报稿的起草。科考委员会多次召开了总报告起草工作会。充分吸收起草工作会专家意见和各专题考察组科考成果,2006年12月5日专家指导委员会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全面听取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院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报告内容,为国务院汇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主持,水利部鄂竟平副部长和庞进武副总工出席了会议,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详细介绍了科考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孙鸿烈院士介绍科考成果。与会的30多位专家、院士围绕总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还有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的领导和各考察组的代表40多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