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二、有效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01-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南安市坚持把水土流失治理与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点”“线”“面”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围绕 “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建设目标,实施“治污、美化、绿化、致富、和谐”五大工程,全面改善南安市城乡环境面貌和质量,统筹推进宜居环境、美丽南安建设各项工作。先后建成了武荣公园、兰溪湿地公园、南山公园等一批重点城市水保工程。乡镇、村落以风情小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环境连片整治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矿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为战场,把生态工程当景点建,把环境整治当精品建,相继建成了码头镇大庭村、眉山乡观山村、金淘镇占石村、洪濑镇大洋村等一大批功能配套、村容整洁、环境优雅、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如今的南安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万象一新的面貌,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宜居、宜业、秀美新城。
兰溪湿地公园
南安市洪濑清洁型小流域建设
南安市石井镇扬子山矿区治理前
南安市石井镇扬子山矿区治理后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