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晋宁县大春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园区概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园区位于“高原明珠”滇池西南岸的晋宁县。占地167.9hm2,处于大春河小流域的中心部位。距昆明市70km,距玉溪市20km,昆玉高速公路穿园而过,交通便利。 多年前,大春河小流域是一片贫瘠的土地,植被稀少,水土流失严重。1995年,该小流域被列为了“长治”三期工程重点治理区,晋宁县应用高新农业技术,引进多种“名、特、优、新”品种,通过典型治理,探索出了一条治理和开发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园区形成了“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和“集中连片、规模治理”的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宣传效应,2007年3月被批准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2011年,园区建成了春禾园、瞰春塔、华夏园等标志建筑和大春河水土流失监测试验站,进一步完善了功能。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