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建设水土保持生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12-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 脐橙丰收乐开怀 葡萄丰收心里甜 妖艳藕田送香风 金色稻田乐呵呵 成片烤烟丰收年 嘎嘎声中传幸福 新宁的产业初步形成了“南游北工”、“南橙北烟”的格局。在山区大兴植树造林,在丘陵和平地积极发展绿色林果产业,基本形成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农业协会)+农户”的水保生产经营模式和股田制生产经营模式。新宁是全国新增粮食产能工程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准县、全国千亿斤粮食工程县。脐橙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15万吨,年产值3亿元,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药材种植13.5万亩,培育铁皮石斛种植基地20个,中药博落回成为欧美市场的主要药源地。国家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2个、绿色食品3个。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