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3.农民收入由少变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1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红河辣椒 红梅杏 养殖业发展 随着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农民观念发生转变,大部分农民群众从过去广种薄收、漫山放牧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中解放出来,走出农村、脱离农业,相当一部分农民转产成为产业工人或个体经营者。 通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实施,由于农业劳动生产力提高,人均农田的减少,在精耕细作之余,从农地上释放出来的劳力,一部分将外出务工,一部分将活跃在流通领域,繁荣农村经济市场。同时,由于加工企业的原料采收、运输甚至来料加工等,也将吸收一些劳力。随着人工林草地面积的增加,在满足彭阳县企业生产用原料的前提下,许多劳力将会走向外部劳务市场。 2011年彭阳县全社会地区生产总值22.7亿元,其中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146元。同比增长82.2 %和16.6 %,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初步实现了环境与经济的“双赢”。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